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出国须知 | 国际交流 | 学生管理 | 关于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四川省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通知
2022-10-10 16:21  

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其他各学院: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已启动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请各学院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和教师积极报名。有关事项如下

一、报名时间根据岗位要求,不同国别志愿者岗位分批截止报名,具体时间如下:第一批岗位须在2022年10月17日前完成报名,纸质材料提交时间不晚于2022年10月18日。第二批岗位须在2022年11月11日前完成报名,纸质材料提交时间不晚于2022年11月11日。第三批岗位须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报名,纸质材料提交时间不晚于2023年3月1日。具体岗位报名截止日期详见语合中心官网(www.chinese.cn)相关通知。

二、报名对象省内2023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国际中文志愿者项目往届志愿者、大中小学在职教师。

三、报名条件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3.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原则上赴欧美和大洋洲志愿者英语应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其他岗位志愿者英语应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5.原则上年龄在22至50周岁之间;6.鼓励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具有中华才艺特长、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踊跃报名。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还须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具体见语合中心官网(www.chinese.cn)相关通知。

报名流程、申请材料清单及其他相关信息请见附件。

请有意愿申请的学生和老师将申请材料纸质版于不同国别、岗位报名截止前三天交到办公楼612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3371007.

                        国教院(国合处)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四川省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相关信息.docx已下载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