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出国须知 | 国际交流 | 学生管理 | 关于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体验社团文化节,感受浓郁本地文化
2022-11-14 17:43  国际教育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十一月我校举行了第六届校运社团美食文化活动节暨建校39周年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活动节的包括开幕式在内的各项活动,一是丰富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主要的是让其领略和谐的中国文化,感受攀大自律品牌文化。活动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以校园文化活动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切实践行国际学生教育“过程一流”,力促国际学生教育“增量一流”。

在此次校运社团文化节中, 我们的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验到了许多中国传统特色活动并用文字表达出了他们的欣喜之情,刚返校的国际学生还表达了疫情期间对学校的思念之情。

国际学生王贝贝在作文中写道“我每天都想回到中国,因为我常常会想念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经常想起中国,想念她丰富的活动以及其他许许多多。”

唐枚参加了诗朗诵活动,体验了中医拔罐等活动。在她的作文中如此写到:我读过中国诗歌,中国诗歌内涵丰富,韵律优美。在本次社团文化活动节中,我与许多中国学生一起上台表演了舞台剧、朗诵诗歌,也尝试了围棋和象棋比赛活动,这些活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还学习了中国茶文化和中医文化。一个美丽的中国女孩向我展示中国茶文化,她教我如何喝茶,我第一次了解到了中国茶的高雅,我以前一直都是鲸吸牛饮。我体验了中医拔罐,这是一种传统的中医技术,能让人松弛肌肉和放松神经,作为一个西医国际学生,这种全新的体验让我感到非常震惊。”

齐天通过本次校运社团美食文化节活动的参与、思考,表达了校园文化活动的意义。他认为校园文化活动可以增加学生的自信,可以培养学生的个性,使学生表现得更好,也利于学生对其他文化的理解和包容。

法利亚深深被学校党委书记王斌给过生日的同学分蛋糕、一起唱生日歌的场景感动,表达了能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品尝各种美食的快乐感,认为这就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其他几位国际学生还在穆斯林餐厅制作了巴基斯坦茶水,让部分中国学生分享了他们的美食,鉴赏了他们的饮食文化。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国际学生们去观看了“庆祝二十大,喜迎四十岁“的文艺晚会,在晚会中国际学生观看到了精彩的节目并赞不绝口。

侯杰在他的作文中写道“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绝对令人惊叹,充满了我们大学学生的表演,这是运动会的闭幕式,戏剧太棒了,我们去礼堂看了迷人的表演。活动本身的时尚和整体管理以及闭幕式都完美完成了!”

国际学生用中文表达着他们对这次活动的喜爱,尽管遣词造句的能力还有所欠缺,甚至还有不少的错别字,语句更多的是平铺直叙,缺乏美感,但我们不难从国际学生文章的字里行间发现他们对融入校园生活的欣喜和被认同接纳的欣慰,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高度认同,并且提升了在对比中认识、接受不同文化的能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