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出国须知 | 国际交流 | 学生管理 | 关于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生化学院外籍教师安澜参加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一届会议并作分论坛发言
2022-07-22 12:12  

721日,生化学院外籍教师安澜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一届会议并做分论坛发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携手践行全球发展倡议”。

安澜围绕《精准对接“全球发展倡议”与“非盟《2063年议程》”,让中非合作之路越走越宽》的主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对全球发展事业的伟大贡献,是顺应时代主题的中国方案,同样非洲《2063议程》是“非洲声音”和“非洲自主战略”的体现 。他认为,非盟《2063年议程》中提出的七大愿景、20个具体目标与最终想要实现的团结、繁荣与和平与“全球发展倡议”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普惠包容”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具有一致性。

针对如何全面推进中非合作落地,推动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安澜提出了三项举措,一是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民心交流,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心相向、守望相助,共同探索一条特色更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二是中非双方要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构建覆盖多领域全流程的高质量合作体系,并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国际人才交流平台,重视人才培养,汇聚全球人才智慧共谋中非发展。

他强调,中非两国青年要成长为促进中非合作的桥梁,成长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骨干,积极主动关注和参与中非发展,全力贡献中非智慧、中非方案和中非力量。

据悉,参加此次论坛的包括外交部、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主要非洲国家驻华官员,以及牛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非洲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从事中非问题研究的中外专家学者100余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