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出国须知 | 国际交流 | 学生管理 | 关于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部门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线上)留学经历校友分享会
2022-05-30 17:50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线上)留学经历校友分享会

5月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面向全校学生的第二期(线上)留学经历校友分享会。分享会主讲人为2012级英语专业校友安棂和郭若渔。

安棂讲述了自己考研屡败屡战、考取汉语教师志愿者并赴泰国进行汉语教学、在外交学院读研和快手(北京)实习的经历,以及目前找工作遇到的内卷压力等现实情况。她用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解答了如何面临困境调整心态、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真正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她特别强调,世以不得第为耻,吾以不得第动心为耻。

郭若渔讲述了自己在英国斯旺西大学做交换生以及后来申请英国大学读硕士,毕业后到北京某央媒做记者及编辑的求学及工作经历,跟同学们深谈了北京工作的压力以及这个城市的丰富和包容,并且告诉大家客观分析目前所面临的“卷”的现状,强调大家不能躺平且要不断在路上前行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大家有机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天地,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有家国情怀,又要有国际视野。

聆听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姐们的分享非常受用,从他们的经历中能够获得很多真知灼见,少走弯路。面对当前国内的经济和就业形势,同学们表示要不断修炼内在,历练坚韧品格,不断提高技能,做好充分准备,以在未来的职场中具备核心竞争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