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出国须知 | 国际交流 | 学生管理 | 关于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外籍教师安澜参加首届中非文明对话大会并作发言
2022-04-12 16:20 许杨 

4月9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非洲研究院、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承办的“首届中非文明对话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校生化学院科特迪瓦籍教师安澜参加线上大会并作分组交流发言。

中非文明对话大会主会场(北京)

安澜在线上作交流发言

安澜以《以文明互鉴为基,高质量构建中非“一带一路”多元合作体系》为题参加分组发言。他结合自身在中国求学、成家以及在攀枝花学院工作的经历,讲述了他对中国的认识和认可。他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中国以高铁发展为代表的“中国速度”,以诚信第一实现中外合作为代表的“中国品质”,以救灾抗疫为代表的“中国温度”,以危险时刻紧急撤侨为代表的“中国情怀”,以科技自主研发为代表的“中国实力”,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为合作基本原则的“中国态度”,以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中国担当”,以全面脱贫及参与全球价值链为代表的“中国实力”。他认为,新的发展阶段已经为中非“一带一路”赋予了新的内涵,中非应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多元善治、多措并举、高质量构建中非“一带一路”多元合作体系,实现互惠双赢。他呼吁中非青年要主动关注和参与中非发展建设,当好促进中非文明互鉴的桥梁,为中非关系的长期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以“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四个分议题,包括“文明交往与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文明多样性与中非文明史”“文明传承与青年责任”。来自中非双方的专家学者、青年代表、企业人士以及非洲国家驻华外交官等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