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出国须知 | 国际交流 | 学生管理 | 关于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部门动态>>正文

提升专业知识,感受中国文化
2018-10-15 09:29  

       

        -----尼泊尔医疗团在攀枝花学院的研修学习

201712713日,由四川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攀枝花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攀枝花学院承办的尼泊尔卫生医疗人员研修班在攀枝花顺利完成,35名尼泊尔卫生管理干部在我校进行了研修培训。

127日的开班仪式上,副市长马晓凤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讲话。马晓凤通过攀枝花独特的“城市密码”——“123456”,简单的为研修班成员介绍了攀枝花市。她指出,此次研修班是攀枝花市首次承接国际培训项目,是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响应,研修班的正式开班也是中尼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又一成果。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专家们能切实提升学员的卫生管理理论水平和医疗临床实践能力,希望研修班成员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成为两地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校长王曙光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研修班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将会把此次研修班办好,积极组织好相关课堂教学,为研修班学员搭建好学习的平台,为学员在攀考察交流做好服务,并祝愿研修班学员在攀枝花研修期间生活、学习愉快。

培训期间,研修班成员除了我校组织校内外医疗专家开展了《攀西特色生物资源与康养产品研发》、《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国急救医疗服务体系现状与实践》等8门课程的课堂教学工作,还参观了我校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养学院、攀枝花精神卫生中心等地,现场参与养生保健操“易筋经”练习,学习打太极养生拳,体验拔火罐、针灸,观看了肝胆科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手术直播。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不仅有了业务的收获,更是收获了友谊,正如尼泊尔团团长SUVIT MASKET表示,他感觉到攀枝花是他们的第二家乡,攀枝花市人民谦虚、热情,他们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友好、周到服务,让他们感到虽在异乡,却无比温暖,认为来到攀枝花参加培训是他们人生中的宝贵经历。研修班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经历对他们充分利用最新的医疗技术,改进尼泊尔的卫生系统大有裨益,将有利于尼泊尔人民。

研修班交流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充分见证了中尼两国之间的友谊,相信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引下,两国会在更多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中尼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此次培训是我市首次承接国际培训项目,是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新的突破。

http://www.pzhu.edu.cn/__local/3/A0/DC/469AC4EA6AB10E23042BE3B3133_6B30C934_D3E8.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致欢迎辞

http://www.pzhu.edu.cn/__local/C/3E/77/0BA6D7827952BB7D6318C609054_F651AC46_18A8F.jpg

副市长马晓凤讲话

http://www.pzhu.edu.cn/__local/B/6E/49/2E76B2F1650E269836EA9F8C75D_4AB2ADD2_16EC5.png

开班仪式

http://www.pzhu.edu.cn/__local/2/6C/6C/48C9B7FC0841EF4ACC3AA6B3CD3_FE71B417_110C9.png

理论课上认真听讲的尼泊尔学员

http://www.pzhu.edu.cn/__local/D/36/E1/36444AD0D11066B408FE42E8E28_049F1861_16DB8.png

研修班成员练习太极养生拳

http://www.pzhu.edu.cn/__local/A/98/ED/EB582910F6817B340D8FF204020_9CE008B1_1705E.png

毕业典礼合影留念

http://www.pzhu.edu.cn/__local/3/AE/44/6FCDECC99CEE688F05BEC72AD11_FD68AFAB_172E4.jpg

开班仪式现场

http://www.pzhu.edu.cn/__local/1/73/4E/A5B015974BDD3B263DBF289EE8C_2FAA0453_28207.jpg

仪式结束后合影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教育学院